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首个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获批

2022-04-04 09:13:47  朱丹宇 乐晨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日,我市首个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高端数控机床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获省工信厅批复设立,该基地以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有限公司为依托,联合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创新资源组建。

机科院海西分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福建省高端数控机床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是突破一批制约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高端数控机床关键核心技术及产品,填补国内短板装备空白,实现高端数控机床科技自立自强,提升我国在该领域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产业和行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积极联合机科院海西分院筹备组建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机科院海西分院在智能装备、绿色制造、机器换工和智能服务领域深入开展研发和产业化工作,累计申报各类专利152件,授权专利87件,参与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3项;累计承担科研任务40余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1项;获批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省高端装备机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企业技术中心、省技术转移中心等多个创新平台。

此外,机科院海西分院以产业创新重大专项和首台套装备为引领,逐步形成产业效益,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已累计服务企业1650家次,自主研发的“光学元件超精密磨床”入选为省内首台重大技术装备,其控股公司中机铸材自主研制的“酯硬化水玻璃砂再生系统成套设备”更是入选为国内首套重大技术装备,实现我市国内首台(套)突破,在行业领域中具有较强影响力。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乐晨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