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 着力优化金融环境

2022-04-07 15:59:03  邓群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邓群生)“以前银行产生纠纷都要到法院打官司,整个诉讼流程走下来,太耗时耗力,效果还没那么好。现在,将乐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可以申请诉前多元化解,提前介入,调解成功会出具相应的法律文书,时间短,效率高,对我们银行工作人员来说太方便了!”近日,在三明将乐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将乐县人民法院工作站,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作人员余某说道。

据悉,被告杨某、刘某夫妇打算经营超市,因资金不足,二人向当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申请贷款5万元。后经营出现困难,借款期限届满后未能履行全部还款义务,尚欠本金及利息4万余元。该信用社多次催要无果,遂将纠纷移至调解中心。调解员介入后,了解到杨某、刘某夫妇因疫情、经营不当等原因造成无法及时还款,拖欠并非其本意。调解员经过耐心与双方沟通,信用社同意其延期还款,最终当事人对调解方案达成一致,并签署调解协议书。

据了解,为了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和金融需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将乐支行等部门成立将乐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并在将乐法院设立工作站。驻将乐法院工作站挂牌成立以来,通过诉前委派调解、委托调解、特邀调解、联动调解、律师调解和指导人民调解等多元化解方式,成功化解金融纠纷诉讼和执行案件35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