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春耕正当时 技术到田间

2022-04-07 10:41:01  熊明欢 李少兰 肖剑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安宁正在田间指导农户(右一)下渠镇供图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肖剑一)眼下正是万物生发、春耕备耕的时节。4月6日,走进三明市泰宁县下渠镇渠口村优质烟叶生产示范区,不少烟农正在忙着田间作业,或是除草培土,或是施肥增效,处处呈现出一派抢抓时令移栽忙种的繁忙景象。

“现在的天气,一定要时刻注意观察烟叶的长势,尤其注意预防花叶病,要定期抖抖膜上的土……”下渠镇农技站站长林安宁,趁着天气晴朗,来到田间地头,给村民们讲解烟叶种植方面的注意事项。

当前,下渠辖区内的烟株正属于团棵期,易得花叶病或遭受病虫害,严重影响烟叶品质和后期售卖价格。为保障烟叶生产有序推进,下渠镇农技站农技人员联合烟草站及各村农技能人,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烟农抢抓当前天气晴朗有利时机,利用机械和人工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小培土和水肥一体化追肥操作,通过精准施肥,茎基培土,扩大营养吸收面积,为烟株旺长打好基础。

“林站长经常下田对我们种烟、种水稻做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田间管理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他,这样一来,烟叶的成活率和质量都有了提高。”有了专业技术人员的面对面指导,渠口村烟农们对烟叶产量和经济收入也有了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