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房屋流拍险降价 被执行人忙履行

2022-04-08 16:14:16  陈芳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陈芳 肖达筠)“法官,能不能别拍卖我的房子,再给我几天时间,我一定把钱还上。”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三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以法治力量助推清流营商环境向好发展。

申请人邮储银行清流支行与被执行人陈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清流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陈某应偿还贷款本息305957.07元及后续利息。该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陈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查,被执行人名下除本案中用于抵押贷款的房产外无其他财产,执行法官依法查封该处房屋,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但该房产在第一次拍卖中因无人竞拍导致流拍,若启动二拍,二拍价格将在一拍价格的基础上降价20%。面对这个现状,在法官的释明下,被执行人陈某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并还清欠款,主动缴纳了案件执行费、受理费。此外,信用社申请执行陈某的另外两个案件,也一并履行完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