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防汛备汛 三明公路部门开展应急机械大检查

2022-04-20 11:57:45  付敏兴 张祁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4日,三明市公路部门对沙县分中心机械设备开展年度检查 陈煜玲 摄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付敏兴 张祁颖)汛期将至,为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近日,三明市公路部门对全市应急抢险、公路养护430台(辆)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关键时刻即调即用。

此次机械检查采取自查、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结合公路应急保障和公路抢险的特种设备安全特点,重点检查机械设备的制动装置、转向装置、灯光、驾驶室及外观等完好程度、运转性能。检查的机械设备涵盖应急机械、施工机械,包括土石方工程机械、路面工程机械、混泥土机械、起重机械、打桩、钻孔机械、泵类机械等在用特种设备及维修设备。

本次检查涵盖中心所属13个单位,检查结果显示,430台设备性能均良好,合格率达到100%。

通过此次检查,各单位均对抢险设备进行了认真保养,机械操作人员对各类设备操作更加熟练,为做好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做足了充分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