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发布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

2022-04-25 17:34:51  蔡晓卿 谢明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谢明珠)4月25日,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并公布十大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全面展示三明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果,推动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法治环境。

东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过去一年,三明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413件,审结406件;知识产权民商事案件服判息诉率93.27%,同比提高9.04个百分点;调解撤诉296件,调撤率达73.82%,同比上升12.11百分点。出台《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五项提升”推进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再出发行动的实施意见》护航三明特色富民产业。联合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设“三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与保护示范中心”,形成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行政保护合力,并制定《三明市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诉讼与调解对接工作指南》,依托示范中心和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积极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协调化解144件案件。审理的“被告人庄某等5人制售盗版幼儿教辅材料侵犯著作权罪案”入选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2021年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并写入2021年度省法院工作报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