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大爱三明 奋力建设和谐文明之城 > 新闻 > 正文

三明:助残志愿我先行

2022-05-18 17:05:44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社会风尚,连日来,我市各地积极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三元区

5月13日上午在城关街道腾飞广场开展以“弘扬三明大爱 情暖残障人士”为主题的第32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现场残障人士测血糖、量血压、检视力、清耳道,及免费发放老花镜、保养辅助器具等,并设置咨询平台,为其提供就业、法律援助、政策解读等帮助。

同时,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残疾预防、康复知识,及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创建、反诈、禁毒、反邪教等宣传,叮嘱并提醒现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侵害。

永安市

5月13日举办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聆听残疾人励志故事活动。

活动当天,设立了宣传残疾人励志故事展板,并由仁爱志愿者们代其讲述了他们的事迹。通过聆听残疾人士的致残不息、主动就业的故事,来激发全社会共同关爱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激励促进更多的残障人士和广大市民,共同携手为永安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季说:“ 这次活动是由永安市肢协、盲协、聋协等几个协会共同发起和筹备的,有300多个志愿者和残障朋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这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爱心单位还为他们献上礼品与书籍。

宁化县

5月14日开展“助残扶残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同期举行宁化县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在城区翠园广场,县残联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和互动活动,文艺表演中还穿插了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有奖竞答。

“现在政府对我们残疾人非常关心关爱,让我从中有勇气站起来,靠自己的双手,给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残疾人曾秀华表示。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进行了血压测量、孤独症儿童的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发放了关心和保护残疾人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宁化特校党员志愿者和食堂工作人员一起,为孩子和家长们制作了爱心午餐,师生们还一起包饺子、制作糕点,共享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文艺汇演、现场参观、开放交流等形式,展现学校扶残助残育人成果,促进了学校、家庭、社会深入交流协作。

县政府还组织开展残疾人慰问活动,先后慰问了付贵明、黄圣华、曾桥生等优秀残疾人。

清流县

5月13日县残联联合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等部门在龙津广场开展主题为“爱心传递,扶残助残”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义诊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相关法律政策、康复知识、残疾人就业等方面咨询;还联合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三明市和源鞋业有限公司、福建三明洋鑫工艺有限公司、清流县龙津杨扬服装厂等企业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公益招聘会,提供多个就业岗位,进行现场招聘。

县残联和龙津镇政府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同一天,县残联、教育局、特殊学校共同举办学生生活技能比赛,喜迎“全国助残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