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参加“海丝卫星展厅”揭牌仪式暨三明市信息公司专场招商会

2022-05-19 09:01:46  曹 珂 刘小张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8日,“海丝卫星展厅”揭牌仪式暨三明市信息公司专场招商会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丘毅参加签约活动。

建设“海丝卫星展厅”,主要是展示“海丝卫星”星座发展规划、卫星数据服务能力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其目的在于集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卫星应用产业落地三明,为我市科技强市、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强有力支撑。下阶段将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建设“卫星地面接收站”,部署“通导遥卫星数据中心”和“卫星应用技术推广中心”,实现福建省全域1小时快速响应和全国每周1次覆盖的能力。

招商会上,市信息公司与来自国内信息化领域的15家优秀厂商、集成商和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在新型基础设施、数字治理、数据开发、网络安全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引资引智引力,共同推动三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明日报记者 曹 珂 通讯员 刘小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