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六个一”工作法守护闽江正源

2022-05-26 14:59:03  曾程 陈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曾程 陈震5月25日,三明建宁县政协委员史剑华在巡河时发现,黄坊乡安寅村河段河道上堆积了许多因大雨冲刷而来的大型枝干,影响下游河道安全,他立即通过委员河长微信工作群向县河长办反映。收到反映后,县有关部门立刻安排专人对河道堆积的枝干进行打捞作业,不到一小时,便完成河道清理工作,随后河长办将整改前后的对比照上传反馈。

眼下,建宁县委员河长认真落实“六个一”工作法,巡河护河管河督河,为清新闽江源水清岸绿景美作出积极努力。

据悉,今年以来,为确保巡河时间到位,全县28名委员河长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日进行巡河,目前已巡河310人次,发现上报36个问题,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发现并督促整改“四乱”问题62个,其中配合打击非法采砂活动3起;分别召开旬碰头分析会60余场次,统计发放宣传单1500多份,收集有关意见建议95条,有效地助推辖区内的河道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