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三明宁化举办骑游文化节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4 09:25:16卢金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骑聚红土地、重走长征路”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在宁化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车队800多名骑游爱好者“重走长征路”。

三明宁化举办骑游文化节活动

东南网三明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10月23日,“骑聚红土地、重走长征路”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在宁化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9支车队800多名骑游爱好者“重走长征路”。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汪一朝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相聚在宁化这块红土地上,举办“骑聚红土地重走长征路”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文化节,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长征出发地宁化举办山地自行车骑游文化节活动,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次神圣的红色文化之旅。他希望广大骑友,饱含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共同领略宁化这块红土地的神圣魅力。

 

中国宁化山地自行车文化节,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致辞。他指出,宁化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是中央苏区的粮仓和扩红支前的重要县,当时全县13万人就有1.37万人参加红军,被授予“扩红模范区”、“支前模范县”,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多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致力于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他强调,这次举办骑游文化节,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希望能给广大骑游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祝愿大家骑得平安、游得快乐。

骑游文化节活动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福建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珍宣布骑游开始。本次骑游的发车仪式和起点选址在宁化红土地纪念广场,终点设在石壁客家祖地,全程53.78公里。发车仪式结束后,骑游爱好者纷纷骑上自行车,从红土地广场出发,由红军方阵领骑城区路段,途经上畲村驿站、湖头村驿站、济村村驿站、新田村驿站、隆陂水库驿站、客家祖地红军医院纪念园,沿途通过主题展板再现红军长征途中著名的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突破腊子口、会宁大会师等重大历史事件,让骑行者进一步了解长征文化。主办方还在沿途精心设置7个休息驿站,提供擂茶等客家美食作为骑行者的补给。

全国各地的49支车队800多名骑游爱好者“重走长征路”

本次骑游文化节由福建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省委党史研究室、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体育局、三明市旅游局、三明市委党史研究室、宁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是宁化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山地自行车活动。活动历时两天,22晚已举行客家千人宴暨文艺晚会,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骑游爱好者们分享宁化当地美食

活动现场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