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昼夜抢修应对“断崖式”霜冻雨雪天

2020-02-16 15:33:11  肖晓敏 吴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6日,鼠年的首场初雪,让福建泰宁县新桥乡高海拔山村——大源村呈现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 江丽霞 摄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学生)受强冷空气影响,从2月15日起,福建出现“断崖式”的霜冻雨雪天气,局地降温幅度接近15℃,其中,三明的建宁、南平的光泽、龙岩的连城等近10个高海拔地区的气温低至0℃以下。截至今天上午10时,福建全省有43个县(市)区过程雨量达到大雨级别、8个县(市)区的过程雨量超过50毫米,并伴有小雪。

福建气象台15日22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此影响,降温降雨降雪范围与幅度最大的三明市,15日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霜冻雨雪天气,给当地的交通、农业生产、百姓生活等造成一定的影响。三明市27条的供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

2月15日下午,清流县35kV沙芜变10kV铁石线913线路由于山体滑坡造成电杆倾斜,当地供电部门的连轴抢修。 危翠莲 摄

在海拔近千米的建宁县里心镇岩上村,一夜的雨夹雪,已是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为了防止10千伏黄桂线供电线路覆冰,以及覆冰覆雪林木倒伏压线路,当地供电部门紧急组织抢修人员开展特巡。

福建省建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赵玲锋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的降温及雨夹雪,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难度,特别是实行出行管控后,确保已经“宅”在家半个多月的当地老百姓居家取暖抗寒用电和当前的春耕复产用电,非常必要!

福建三明泰宁县供电公司大田供电所抢修人员冒着寒风冻雨,对10kV谙下线#167杆后侧线路故障进行处理。 江丽霞 摄

针对此次强冷空气对供电造成的影响,从15日开始,福建三明市泰宁、宁化、尤溪、将乐、明溪、清流等地的供电部门也紧急启动预案,组成53支830人的保电特战队,备战辖区的故障供电线路连夜冒雨抢修,第一时间恢复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

正在西城镇秀村变10kV三山线914线路#124杆K1045开关跳闸现场一线抢修的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西城供电所所长黄家钰介绍,他们一早赶来抢修的这条供电线路,是负责给附近的三山村等2个自然村、100多户群众供电的。从早上开始,我们就赶到故障现场,修复断线3处,砍伐毛竹14棵,加固拉线8条。

截至下午16日15时,三明所有故障线路全部抢修完毕并恢复正常供电,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及百姓生活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