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将为16.28万家企业减免电费2.03亿元

2020-02-26 15:18:30  肖晓敏 傅淑婷 唐敏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5日,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营销人员在建宁和骏工业有限公司查看电费减免政策落实后的新设备安装与调试。 谢华忠 摄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傅淑婷 唐敏燕)2月26日上午,位于福建三明市三元区大坂物流园区的福维纺织有限公司一派繁忙的景象,机器轰鸣作响,工人基本返岗,恢复生产。

“这次疫情对我们企业影响挺大的,推行减免电费政策是‘及时雨’,每个月可为我们节省近7万元的费用。”该公司党委书记邓衍煌表示。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举措,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将在2月1日至6月30日政策执行期间,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企业800户,减少电费支出约7500万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惠及企业16万户,减少电费支出约8500万元;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惠及企业2000多户,减少电费支出约4300万元。

同时,为确保满足电费减免政策条件的客户足额享受,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确保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到位。“工作量虽然增加,但能一个落、一分不少的让企业得到实惠,也值!”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正信说。

16.28万家企业减免电费2.03亿元的“真金白银”红利,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针”。据三明市工信局经济运行科胡昆明科长介绍:截至25日,三明市169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368家,复工率达80.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