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电网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11 15:42:20  肖晓敏 郑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田良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四通一平”正在紧张而又有序地施工。林志勇 摄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郑丽萍 刘晓军)3月10日,位于大田县均溪镇境内的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大田良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四通一平”(供电、供水、道路、通信、场地平整)正在紧张而又有序地施工。标志着福建三明市的2020年电网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大田良元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总投资1.04亿元,将新建220千伏变电站一座,主变容量180兆伏安;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15.6公里。计划于年内投产运行。项目的建成,将满足大田县及永安市等周边地区的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明中东部地区的供电保障能力。

同日,记者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发展部、建设部了解到的信息,除了列入福建省、三明市的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和220千伏电网项目等两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外,该公司2020年的392项主、配网及小型基建项目也已全部复工复产。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项目的复工复产,抢回疫情影响的工程进度,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按下“五项措施”组成的“加速健”。在疫情爆发和春节休假的“休工”期间,“休工”而不“停工”,提前做好一旦条件成熟就进场作业的施工预案;疫情当值时期,在全面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社会疫情防控用电“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等大数据系统,科学研判复工可能性及社会对用电需求的轻重缓急部位与行业,及时修正与调整电网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次位;2月中旬,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时期,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的施工队、项目管理团队等入驻现场机构队伍的前期防控知识与措施的线上培训、安全教育,组织开展“收心”活动;2月下旬开始,积极响应福建省有关“六稳”工作部署和三明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对一些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建设项目,严格落实工程复工许可审查制度,主动联合住建、防疫、政府主管部门等机构逐一核查返明复工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精心部署和落实项目驻地防疫措施的落实,现场设置临时测温观察室并实行严格的出入身份登记与测温管理,第一时间组织各参建进场作业与施工,以有序、高效的运转“空间”弥补和换取损失的“时间”;3月至今的建设期间,以视频监造方式建立“云监理”平台来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与质量,以内部专业协同、外部上下游链条协作的管理方式来确保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据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建设部林志勇主任介绍,电网建设项目部将对复工复产的电网建设项目实行“两不降一加速”的管理。即,设计、监理、施工的标准不降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的标准不降低,以一个内外部的高效协同的科学管理体系来加快加速项目进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