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供电:春检不从“简”精严细实拧紧“安全阀”

2020-04-08 10:37:49  肖晓敏 刘晓军 张善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修人员在220kV龙津变现场开展110kV开关CT例检消缺工作 张善鎏 摄

东南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刘晓军 张善鎏)4月7日,福建三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检修人员在220kV龙津变现场开展110kV开关CT例检消缺工作,这是该公司以春检为契机,全方位、多维度强化供电设备运行维护的一个缩影。

在现场,技术人员对设备开关进行检查,并测量刀闸回路电阻,验证确保刀闸接触良好,防止运行过程中发热,摸排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确保设备在已经到来的汛期中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三明供电今年的春检工作具有特殊性,为了保障今年春检“不从简”,保质保量完成检查维护工作,该公司各专业提前准备、周密筹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春检工作的计划与安排,细化每日工作流程,详细分解任务。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并进一步保障春检及常态作业任务有序展开,此次春检中,专业部门采用线上交流学习机制,由部门统筹协调各岗位人员,抽调业务骨干进行专项培训,以便后续在现场工作中确保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能够有效落实落地。针对各项任务及方案,一线班组提前在微信工作群内对工作内容进行交流,工作完成后将作业前后的图片、数据等信息发至群内进行分析,对各类隐患缺陷,建档立卡,根据问题轻、重、缓、急安排消缺。对暂时无法进行消缺的,报上级部门制定出防范措施,确保设备缺陷在规定时限内消除,严格按照制定计划标准化作业,保障计划执行刚性。

截至目前,三明供电公司今年度春检中班组自查阶段已基本结束,该公司自查随即展开,本月该公司安监部将深入检修、运行、输电、配电、调度等各专业工作现场,对“两票”执行情况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对现场安全技术措施、组织措施、作业人员行为、检修标准执行、现场文明施工等进行严格管控,强化本质安全管理,细化春检措施,拧紧春检“安全阀”。

下一步,三明供电将继续结合上一阶段班组自查中排查出的问题开展整改消缺工作,强化管理、突出实效,不遗漏一处缺陷,不放过一个细节,配合该公司层面自查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提升地区电网系统安全运行水平,保证春检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