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封感谢信 谢出身边活雷锋

2020-04-14 17:18:30  肖晓敏 廖应鲜 吴学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封感谢信 三明大田县供电公司供图

东南网4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廖应鲜 吴学生)“陌生的周叔叔,非常感谢您对我学业的支持与鼓励,在我困难时施与援手……”4月14日,福建三明大田县供电公司“莫名其妙”地收到一封感谢信。

原来,这封信来自湖美中学九年级学生颜婉婷。她的父亲几年前意外去世,母亲是贵州人,因不堪生活压力,离家长年在厦门打工,很少与家人联系。日常,她与体弱多病的古稀爷爷奶奶、两个小弟弟相依为命,家里经济来源十分有限。

一次,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翔在扶贫慰问走访中,了解到颜婉婷的不幸遭遇后,决定资助她。周翔费尽周折得到了颜婉婷的银行卡卡号。从去年九月开始,他便以银行转账的方式,每月默默地往颜婉婷的社会保障卡转账200元。

保障卡上每月莫名其妙地多出200元,还那么的准时转入,颜婉婷心理很清楚,肯定有一名好心人在资助她、帮助她。可这人是谁?她不知道。她也一直想找到这个人,当面说声谢谢!

这个心结,一直纠结着颜婉婷,她把这情况和心愿告诉了班主任林芳尧。几经寻觅,直到今年4月,林芳尧老师才得知这个做好事不留名的默默支助者,就是曾经来过学校走访慰问的周翔。

终于,好心人找到了,颜婉婷非常的激动,不顾见面后周翔“不要宣扬”的一再叮嘱,还是写了一封信寄到了大田县供电公司。该公司党委收信后,才知道身边居然有这么一位“隐藏”许久,不显山不露水的活雷锋。

“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让你觉得付出是值得的。”感谢信的文字点滴之间,让我们看到的是,不仅仅是区区的每月200元的经济上援助,更多的是颜婉婷同学曾经失落与困惑的心,希望重燃!人生价值的重造。

由于工作需要,近日,周翔已调离大田,回到三明供电公司上班。临行前,他一再交代该公司工会,替他去多看看多关心这女孩,他也会一直坚持下去,支助颜婉婷完成学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