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 “传统技艺小吃一条街”开街 “点燃”你的味蕾

2020-06-09 16:57:05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6月9日上午,在沙县东门古街南侧,沙县“传统技艺小吃一条街”揭牌营业。

档口前,许多游客正在挑选美食。刘惠萍 摄.jpg

档口前,许多游客正在挑选美食。刘惠萍 摄

沙县传统技艺小吃一条街共有13个档口。东南网记者看到,15个沙县小吃技艺传承人正在各自的小吃档口向慕名而来的各地游客展示小吃技艺。有众所周知的李记、佳兰烧麦、郑湖豆干等15种极具沙县特色的地道小吃,还辅营拌面、春卷、金包银、牛系列、甜烧麦等受追捧的沙县热门小吃50多种。

技艺传承人正在向游客展示没事制作工艺。许琰 摄.jpg

技艺传承人正在向游客展示美食制作工艺。许琰 摄

在档口外,记者留意到,有几个小亭子也坐着游客,正在尝着档口送来的各式小吃。原来,古色古香的店内外融合了现代点餐技术,让游客免去到处人挤人选餐的困扰。该小吃街引入了“公共餐桌”理念,即13个档口餐桌共用,在每个餐桌旁都设置了一块“公共餐桌”扫码牌,食客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进入精心设计的古朴点餐界面,下单成功后,档口服务员就会将美食送到食客所在的餐桌,十分方便。

约上几个闺蜜,吃上几道地道小吃。刘惠萍 摄.jpg

约上几个闺蜜,吃上几道地道小吃。刘惠萍 摄

沙县传统技艺小吃一条街的开街,是沙县打破以往“走出去”的传统,致力将沙县小吃本土化的尝试。

据了解,沙县传统技艺小吃一条街是沙县文昌美食街建设项目的一部分。沙县文昌美食街是今年沙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是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集聚人气,发展繁荣经济的重要举措。

游客堂食之后,纷纷打包小吃带回家。 许琰摄.jpg

游客堂食之后,纷纷打包小吃带回家。 许琰 摄

记者了解到,该美食街将进一步深化沙县小吃品牌效应,充分发挥七峰叠翠风景区、灯光秀、3D水幕秀等资源优势,定期策划开展各类文艺表演主题活动,充实旅游业态,打造集吃、购、游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为抓“六稳”促“六保”发展新动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