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点萤石成“金石”

2020-07-06 09:16:22  游笑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人员与企业工程师共同开发含氟医药中间体新工艺。


聚力技术攻坚、大力培养人才,推进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将萤石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点萤石成“金石”

东南网7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游笑春 文/图)毕业季来了,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肖旺钏有点忙。他一面收集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一面联系三明市氟化工企业,做起了“猎头”。他的目标,是尽可能地让更多毕业生留在三明,服务地方发展。

这样的工作方式,效果明显。肖旺钏介绍,资源与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315人,截至6月底,有39人选择在三明地区就业,占省内生源数达28.67%,这个数字,比往年提高了很多。“三明市化工企业缺人才,对于有意向在三明工作的学生,我们会积极推介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岗位需求。”

院系领导、老师、辅导员联合出击,吸引化工人才留在当地就业,是近年来产业发展之需。记者了解到,目前三明、南平、龙岩等地都把氟化工作为培育发展的重点产业,纷纷拉长产业链,做大产业规模。人才,因此成为争夺的重点。

2017年,三明市政府依托三明学院,成立了福建省首家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服务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院长李奇勇告诉记者:“三年来,我们每年推荐160多名学生到地方企业实习,累计100多名学生留在三明地区就业,以应对氟新材料企业用人紧缺问题。”

除了人才培养之外,进行氟化工产业重大技术攻关,是研究院的另一个重点。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