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文明倡导 对餐饮浪费说“不”

2020-08-21 14:58:45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左传》有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近日,明溪县委文明办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节俭养德理性消费

广大消费者应当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以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积极弘扬和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面对餐桌浪费行为要坚决抵制,倡导“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用餐的好习惯。

合理配餐绿色经营

全县餐饮经营单位应当合理配餐,杜绝高标准、高价位、高档次的奢侈宴席,对菜品进行量化,积极推行“小盘菜”,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并为消费者提供环保打包餐盒,以用餐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率先垂范做好榜样

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带头做到勤俭节约,不组织和参与各种高档宴席,为全县人民树立一个节俭用餐的好榜样;学校应当加强文明餐桌教育。

遵德守礼践行文明

要树立科学、理性的餐饮新理念,珍惜粮食,合理搭配菜品,点餐不过量。在公共场所用餐时,不吸烟、不吵闹,养成遵德守礼的好习惯。同时,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餐饮陋习,培养节俭习惯,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展示文明明溪风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