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案例警示】 珍爱生命 远离大货车盲区

2020-08-28 11:04:14  刘惠萍 蓝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蓝萍)8月21日,三明市大田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陈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大田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8月25日,三明市大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约谈了南北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IMG_9110.jpg

事故现场。市交警支队供图

据了解,2020年1月14日15时许,大田县南北物流有限公司驾驶人陈某驾驶闽GA20**号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由大田县均溪镇福田路碧桂园工地往石牌方向行驶,行驶至福田路左转弯时,与张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被货车碾压当场死亡及电动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IMG_9063.jpg

事故现场。市交警支队供图

该案中,陈某驾驶闽GA20**号货车在事故地点左转弯时,未注意观察车辆周围情况,未能按照操作规范安全行驶、文明行驶致事故发生,负本起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张某驾驶两轮电动车从占用非机动车道的闽GA20**号货车车头盲区绕行致事故发生,负本起道路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三明交警提醒广大网友:大货车驾驶人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起步、转弯、倒车时要注意视觉盲区,尤其是注意右前侧的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避免因视觉盲区和内轮差发生事故;其他交通参与者要远离大货车盲区,骑行或驾车时不要在货车盲区并排前行,也不要紧跟在货车之后,尽量远离正在转弯或准备转弯的大货车,等待其通过后再通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