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八成学校实现厨房电气化

2020-09-02 15:21:59  陈道波 陈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人员检查 陈金华 摄

东南网三明9月2日讯(通讯员 陈道波 陈金华)为促进绿色校园创建,营造清洁、安全的就学环境,三明尤溪县积极实施校园食堂电气化改造,让学生食堂更加安全、环保、卫生。

9月,开学季,在尤溪县第五中学,经过电气化改造的学校厨房,原来的柴火灶不见了,电灶、电蒸炉、电消毒柜、电保温台等以用电为主的厨具设施一应俱全,不仅温度可控,加热效率也比传统设备要快,学校厨房全部实现电气化。

国网尤溪县供电公司西城供电所副所长黄家钰介绍,在这之前,他们对学校的配电进行了增容,为这次食堂改造创造了条件。同时,他们还对学校电气化改造的食堂进行了一次用电检查,确保之后的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尤溪五中食堂厨房原来使用柴火,排放的烟尘严重影响厨房的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今年8月上旬开始,尤溪县就开始对全县115个校园食堂进行电气化改造,制定清洁高效绿色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目前,八成的学校实现了厨房电气化,开学后正式投入使用,不仅促进节能降耗,厨房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少了安全顾虑,厨师和师生们的身体健康也将得到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