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决赛圆满落幕

2020-09-07 09:49:53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东南网9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为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暨第四届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4个赛道。9月4日,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率先在三明学院正式拉开序幕,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互联网+”盛会。

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等14个省级单位主办,三明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大赛常规组织带来困难,但也在推动大赛更新模式,以更现代化的新形式呈现。本次决赛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在新形势下探索新模式,开通了线上直播观摩通道,全省有关高校的指导老师、参赛选手等皆可在线上观看决赛进展情况——主赛场设在三明学院,在入围决赛的各院校设置分赛场,并建设在线路演答辩室,主会场与分会场远程连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项目成员远在台湾、美国,同步连线,同屏路演答辩,同屏互动同步打分。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本次大赛,截止8月6日省赛报名截止日,全省89所高校在高教主赛道上报名6.8万个项目,27万人次参赛;89所院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报名1.5万个项目,5.8万人次参赛。大赛组委会通过网评遴选出高教主赛道82个优秀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8个优秀项目晋级现场决赛。

决赛现场,通过层层筛选晋级的120个项目(包括主赛道82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8个项目)分为三组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的形式展开精彩对决。9月5日-6日,获得金奖及部分优秀银奖的63个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分赴福州、厦门参加国赛集训营,为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足准备。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将职教赛道与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融合举办,邀请台湾职业院校团队参赛,按对应职业教育层次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促进两岸职业教育领域青年创新创业交流。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暨第四届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道决赛将于9月9日和10日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