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耕种实践活动,让小学生亲近感悟大自然

2020-09-22 09:56:36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第一次劳动实践活动。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亲近、感悟大自然,体验耕种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开学伊始,三明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校园劳动实践基地——品耕园,开展了一场耕种实践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种植知识,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家长们担任“田园老师”,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农具,以及翻土、撒种、浇水等技能。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困惑,“田园老师”一一解答。

在“田园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辛勤劳作,开始一步一步进行除草、松地、播种、栽苗、浇水……他们挥动着长短不一的小锄头、小铲子,还真有开垦荒地的劲头。施肥时的细嗅皱眉,除草时的又挖又拔,翻土时的热情使劲,培垄时的兴奋好奇,播种时的小心翼翼,埋土时的轻手轻脚,浇水时的哄闹大笑……大家互相交流、通力合作,亲手撒下了一粒粒种子、栽下了一株株幼苗。

短短一个多小时,白菜、胡萝卜、地瓜等各种蔬菜成功地播种到地里。“田园老师”还提醒孩子们,在以后的蔬菜生长期要做好施肥、除草、除虫等田间管理。

收工了,两畦菜地种上了各种菜苗,孩子们的第一次劳动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