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帮企助农】三明三元后溪村156万斤柑橘面临滞销,急需您的帮助

2020-10-16 16:28:10  蔡晓卿 刘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溪村柑橘滞销。林德全 摄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刘婕)近日,三明市三元区莘口镇后溪村迎来了柑橘的大丰收,但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加上后溪村路途遥远,收柑橘的老板寥寥无几,造成大量柑橘滞销,果农眼睁睁看着橘子烂在树上、掉在地里,一个个都为之心急心焦。据统计,后溪村共有156万斤柑橘滞销。

后溪村位于莘口镇西南部,这里的人以种植柑橘为主业,年年如此,果园面积达1050亩。

后溪村柑橘滞销。林德全 摄

东南网记者联系了后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启鸿,他表示,往年柑橘大约在10月底上市,由于气候原因,今年的柑橘比晚年更早上市。柑橘的采摘期为10-12月,若柑橘一直卖不出去,果农们将面临上百万元的损失。

据了解,后溪村是莘口镇最偏远的行政村,距离镇上大约30公里路程,而正恰逢周边村镇蜜桔集中上市,后溪村柑橘的销售也受到了严重影响。

莘口镇人民政府了解到这一信息后,也积极开展帮扶措施。据了解,该镇一方面联系单位进行集中采购,闽东商会已有采购意向;另一方面对接市里,准备进行直播带货活动。

后溪村柑橘滞销。林德全 摄

后溪村山清水秀,土质疏松,非常适合柑橘生长,产出的柑橘甘甜味美。真挚地邀请爱心人士与企业对接莘口果农助农惠农,如果有收柑橘的老板或者爱心企业,可以联系以下人员,他们真诚地需要你们的帮助!

联系方式:

陈隆胜13385074153

陈隆增13950993767

陈诗锦13950951432

帮企助农”公益行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三明市委网信办联合东南网策划开展三明市首届网络文化节之“帮企助农”公益行动,利用全媒体立体化、多渠道宣传优势,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如果你是企业主或农户,在生产销售中碰到难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1.关注“网信三明”或“东南网三明站”微信公众号直接留言。

2.致电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0598-8252720反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