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医防携手抗艾 共筑健康城墙

2020-12-02 11:53:05  蔡和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东南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蔡和宋)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在三明市防艾委、三明市卫健委的部署下,在三明市新华都举办2020年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突出了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梅列区医防融合办、三元区医防融合办组织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梅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活动。市总工会、三明海关等市防艾委成员单位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当天,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安全套、设置健康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洁身自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动员全民共同抗击艾滋病。

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共为现场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歧视,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三明共同努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