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降温不降“质”,三明供电公司全力备战寒潮

2020-12-28 16:17:18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扎实开展防范专项排查工作三明供电公司供图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面对气温降低,在迎峰度冬和年末攻坚战的重要时刻,三明供电公司全面备“战”守护电网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市民平稳度冬。

三明供电公司密切跟踪气候变化,做好负荷预测,确保供需平衡;对输、配、变电设备定期巡视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加快电网建设步伐,解决供电“卡脖子”现象;合理安排电网检修工作,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减少停电时长;引导用户错峰、避峰,优先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

该公司运维班组党员应用无人机、激光清障仪等先进技术、设备,不断提升输电线路巡视、验收工作质效。开展小动物防范专项排查工作,高效完成多条线路树障清理等,为元旦保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三明供电公司供图

检修班组党员坚持“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积极开展变电站带电断、接引线、带电更换绝缘子、防振锤、带电处理异物、带电安装在线监测装置等检修工作,第一时间消除线路缺陷。

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提供电力延伸服务,对“空巢家庭”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形式,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在“问诊”过程中,服务队员仔细了解空巢家庭用电基本情况,建立空巢家庭客户档案,指定客户经理定期走访和电话走访随访;检查空巢家庭室内用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现接触不良、发热或烧坏的开关、老化的保险丝或私拉乱接的现象及时告知,帮助其及时整改更换;主动向空巢老人讲解用电注意事项,介绍科学、安全用电常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