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小手拉大手,走进国家电网

2021-03-23 17:29:52  曹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国家电网”开放日活动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曹燕 文/图)3月21日,三明建宁供电公司团委、关工委组织开展“走进国家电网”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团体、媒体记者、中小学生等共30人走进建宁电力调控中心、110千伏翔飞变电站,近距离体验在供电提升电网智能化、满足用电需求、提升优质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零距离感受电网企业文化、品牌内涵及创新发展,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电力工作的认同感。

在电网调控中心,映入眼帘的是电网负荷监控屏幕,值班人员熊明禄介绍当天建宁县用电负荷曲线的变化情况及在处理故障抢修下达指令的全流程,不仅打开了参观人员的视野,更让他们受到了更直观的感受。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110千伏翔飞变电站,参观内部电力设备及运行系统,了解电力传输的过程、站内安全机制及高压防护知识等。同时,工作人员展示了无人机线路巡视,进一步加深对供电企业输配电线路高科技智能化、精益化巡视巡查的“十八般武艺”。其间,该公司与参访人员进行了交流,结合此次活动,参观人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相关工作人员也向大家做出了积极回应和详细解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