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打好中高考“清凉应考”“前哨战”

2021-06-02 11:43:42  唐伟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力人员对三明二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唐伟 摄

东南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唐伟 吴娟)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大战”即将拉开序幕。6月,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高考、中考时间将正值高温酷暑天气。为保证三明市6万多名中高考考生“清凉应考”,教育、供电、交通、餐饮服务等部门以“让政府放心、考生(家长)满意”为主题,打好中高考“清凉应考”“前哨战”。

宁化县供电公司对宁化县第一中学考点教室空调、插座等设备进行检查。 吴娟 摄

自5月初开始,当地供电部门就组织11支、1020人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地毯式对14个高考考点、618个考场和54个中考考点、957个考场及11个考卷存放点的空调及配套供电设施逐一进行巡视检查、测温调试、增容改造,每个考点一对一制定保电预案并开展演练,同时备足应急抢修物资、移动发电车(发电机),确保中高考期间“设备零故障、客户零闪动、工作零差错、服务零投诉”。

三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晖表示,离高考只有几天了,全体师生都在积极备考,教育部门组织精兵强将对全市12个考区14个考点进行拉网式的考前检查,全面做好考前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精心部署符合防疫要求的标准化考点、考场,会同有关部门逐一落实卫生、交通、食宿、应急、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安全和保障,把每位考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全面打好“前哨战”,确保考生能够舒心、清凉应考。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对每个中高考考点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和调试。吴娟 摄

2021年中高考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高考,也是福建省实施中高考改革后的首考。目前,三明市各部门积极联动,已对标对表全面检查、调试考场的供电、通讯、监控、广播、制冷等系统,确保中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