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2021-06-17 10:44:54  刘惠萍 赖全平 张标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赖全平 张标琪1934年7月至1934年10月,原设于宁化城关光严寺、太阳庙的红军后方医院迁至方田乡大罗村。近日,三明市宁化县方田中心学校20多名师生走进方田乡大罗村,参观红三军团后方医院旧址,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中受到一次精神洗礼。站在鲜红的旗台前,方田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廖财明说,希望同学们牢记红色历史,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方田中心学校师生参观红三军团后方医院旧址(张标琪  摄).jpg

方田中心学校师生参观红三军团后方医院旧址。张标琪  摄

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连日来,宁化县中小学校纷纷组织学生走进县“八一”荣誉史馆、县革命纪念馆、红色旧址遗址等地,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从小接受党史教育、红色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连冈小学学生走进县革命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赖全平  摄)..jpg

连冈小学学生走进县革命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赖全平 摄

宁化县还积极组织红军后代、红色宣讲员及志愿者等群体深入城乡各地,将党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各级党委(党组)、村、社区等组织,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武警宁化中队官兵走进县革命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赖全平  摄).jpg

武警宁化中队官兵走进宁化县革命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赖全平 摄

今年以来,宁化全县开展“云宣讲”6场、“微宣讲”上百场次,受众近4000万人次,直播点赞人数超过5万人次。全县1.6万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了红色教育培训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