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电网用电负荷今年第六次创新高

2021-07-21 14:59:21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天气,三明供电公司现场作业人员大汗淋漓

东南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文/图 )7月20日,为积极应对三明持续高温天气,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供电指挥中心实时监控配网自动化数据,预判电网负荷,开展配网重载线路分析,通过运行方式调整优化,保障配网线路和设备在合理负载范围,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继7月11日入伏之后,副热带高压继续在福建省盘踞,三明地区出现35至37℃高温,局部地区37至39℃。三明市已发布多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年以来,三明地区用电需求呈稳步增长态势。1至6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87.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17%。其中工业用电量63.88亿千瓦时,增速达到了16.12%,占全社会用电量的73.11%。与此同时,持续高温天气进一步推高了居民用电需求。

连日来,三明地区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14日11时22分,三明电网用电负荷今年第六次创新高,达273.2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约9.59%,日用电量达到5895.48万千瓦时,较去年最高日电量增长约10.65%,均创历史新高。

三明供电公司现场作业人员大汗淋漓

面对严峻的保供电形势,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应战,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工作各项要求,扎实开展迎峰度夏设备特巡特护、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全市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此外,国网三明供电公司还将持续优化推广“网上国网”app,在炎炎夏日里,24小时为客户提供线上办电、缴费等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尽享电力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