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郑州小区业主挥泪送别 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1-07-29 08:47:16  吴玲 陈文鑫 郭志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业主们向电力人簇拥而来,为心中的“电力英雄”送上锦旗。陈文鑫 摄

东南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玲 陈文鑫 郭志宏 文/图)“谢谢你们,我们终于来电了。”7月27日傍晚,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家住郑州市天下城小区的刘大姐紧紧握住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员的手,眼角泛着感动的泪。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涌动的人群中不断传来群众的呼唤“你们一定要回来,河南是你们的家,天下城是你们的家!”。这是天下城小区业主自发为沙县区供电公司分队举办的送别会,以表他们对电力人的感激之情。

受持续暴雨的影响,郑州天下城小区已经断电近一个星期了。电梯不能用只能走步梯,家庭用水全靠人扛上楼,加之连日高温天气炙烤,市民的生活着实困窘不易,上千户群众对“电”的渴望十分迫切。

7月27日,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在郑州天下城小区根据勘察结果迅速制定抢修方案。 陈文鑫 摄

7月26日中午,该分队接到天下城小区的复电抢修任务,下午3点即抵达该小区进行现场勘察。小区配电室位于地下二层,漆黑的地下室积水尚未排尽,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进行必要的通风后,勘察人员屏住呼吸,涉水进入地下室。在探照灯的帮助下仔细摸排每根供电电缆的来源和去向,并根据勘察结果绘制了简要的电气主接线图并迅速制定抢修方案。

此时大家已经“连轴转”工作了5天。

漆黑的配电室里潮湿闷热还充斥着难闻的气味,抢修人员在其中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工装很快就被汗水浸湿,额头上的汗水止不住往下滴。

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正在争分夺秒地对受灾配电室进行抢修。吴瀚鹏 摄

27日18点30分,在接替作业27.5个小时后,天下城小区的5个配电室全部完成送电,1400户家庭再次被“电亮”。业主们激动不已,高喊“电来了”。

当抢修队员们从地下室走出,小区业主们将他们团团“包围”,齐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激动、欢呼的人群带着感谢、拥抱向着衣裳浸透汗水和泥斑的电力人簇拥而来。为心中的“电力英雄”送上了锦旗,他们手中挥舞着国旗,怀里拥抱着抢修队,口中说着感激情。一段复电路,将两座城人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国网人用行动践行着使命和担当,用心点亮了每个家,郑州人民用爱温暖了这座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