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规范收费!三明市开展全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专项行动

2021-08-23 16:37:4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3日(本网记者 刘惠萍)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的《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自然资发〔2021〕42号)等文件要求,三明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5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分别对在城区公共空间内未经合法审批违规设立的经营性停车场所和在城区公共空间内合法设立但存在收费不规范等行为的经营性停车场进行专项整治。

585cc5041e0896400e3c50be5496b95.png

工作人员整治三元饭店停车情况。市城管供图

三明市城管局将此专项整治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摸排停车场137个,城区范围内共设立112处经营性停车场,面积为161363平方米,设置7776个停车位。其中,发现问题项目10宗,面积84715平方米,涉及停车泊位数5051个,已整治到位7宗,面积82665平方米,停车泊位数4936。

06d9900e732b779decc00081c4f1054.png

三明市推进智慧停车项目,解决停车难问题。市城管供图

针对经营性停车场存在的各种问题,三明市城管局联合有关部门,按照《三明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提出相应整治措施,督促停车场经营者按照即查即改的原则,做到停车手续合法化、收费行为规范化,确保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工作全方位压实到位、无漏项。

在整治城区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的同时,三明市城管局也推出一系列硬件、软件措施——加大停车泊位供给力度,协同交警部门对城区公共区域施划停车位,新改建停车泊位,目前全市已新增停车泊位2350个;规范停车收费标准,与市发改联合起草了《关于完善三明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告》,明确收费标准;推进智慧停车系统,将市区路侧停车位、专业停车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停车场等纳入智慧停车系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