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学院:以别样方式庆国庆

2021-10-02 08:54:11  江根友 张睿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日讯(通讯员 江根友 张睿颖 文/图)10月1日上午,三明学院北区田径运动场上彩旗招展,音乐阵阵,三明学院师生以别样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岁生日。

青年学子摆出“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向祖国告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操场上,明院师生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体育与康养学院青年学子摆出“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向祖国告白,少数民族同学身着民族服装,放声高歌《歌唱祖国》,与所有师生一起载歌载舞,欢庆盛世。

令声响起,脚步铿锵,师生代表高举旗帜,开展环校接力跑。“我们想通过接力跑活动,表达同学们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同时借此引导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一份绵薄力量。”体育与康养学院党委书记王喜燕介绍说。

环校跑

“环校跑就像是一条我们的长征路,每一棒的接力,就像是充满了责任的嘱托,推动着我扛好队伍的旗帜,带好每一个队员奔向终点”文化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学生刘沂峰说,“对于我来说,就是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明院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以笔传情,以墨抒怀

当天上午,在三明学院图书馆一楼还举办了“心之所向”国庆专题系列活动之青春献礼祖国活动。明院师生们将拳拳爱国爱校情凝于笔下,书写翰墨初心,献礼伟大祖国。

作品展示

此次书法展览以“赓续红色基因 翰墨书写初心”为主题,围绕国庆、党史、毛泽东诗词、红色系列等内容,共收集软笔书法作品30余幅、硬笔书法作品20余幅。以书法作品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香翰墨传达出对百年党史的崇高尊敬,献上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 

近年来,三明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明三康”育人理念,始终坚持生命健康安全底线,不断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创新各式各样、生动活泼的校园文体活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国庆庆祝活动,旨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彰显明院青年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向党、向国家展示青年一代共话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优秀模样,从而走好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长征路,奏响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大学最强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