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供电公司:把脉电网安全 开展防污闪巡视排查

2021-10-20 15:51:46  傅淑婷 孔照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展开防污闪特巡工作

东南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孔照铭 文/图)10月18日晚,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开展防污闪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组织人员对三明市城郊开发区、工业园区、变电站周边及在建工地附近线路进行特巡监测,从人防、物防、技防着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变化大,是电网线路设备外绝缘的积污时期。在阴雨、雾霾天气下,附着在线路绝缘子表面的污秽物易形成导电膜,致使绝缘子的绝缘水平下降,易造成绝缘子沿面闪络和放电现象,引发线路绝缘子闪络跳闸等故障。

“连日来,输电运检中心抓住关键时期,已组织人员开展多次防污闪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完善举措,及早防范,保障电网安全。”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检一班工作负责人郑飞扬说。

截至目前,三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已对工业区、建筑工地周边等重污区共排查271塔次,输电线路均运行平稳,未见异常爬弧和电晕放电现象。该公司防污闪各项应急预案及应急抢修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输电运检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阵以待,力保线路设备平稳度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