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省领导看望慰问中山一院驻三明专家

2021-10-23 09:26:14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1日,继8月29日在我市会见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兼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院党委书记骆腾一行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再次来到三明市第一医院,看望慰问中山一院医学工程部主任、显微创伤手外科副主任、市第一医院副院长朱庆棠,中山一院病理科主任韩安家,中山一院心血管医学部主任医师马跃东,中山一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王莹,中山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成艳美等进驻三明的中山一院专家们。市领导余红胜、严峻、杨兴忠、张元明参加座谈。

罗东川与专家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专家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在三明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山一院与三明合作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工作。首批专家开展驻点服务以来,通过共享技术力量、医学人才、管理经验,全方位助推三明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实践,共建帮扶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合作共建区域医疗中心的全国典型样板。

朱庆棠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对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周到保障致以感谢,并表示要坚决按照既定的合作共建目标,通过构建双向互通、资源共享的外循环,为三明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注入新动能,努力帮助提升三明市第一医院及各县(市、区)医疗技术水平,为三明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的医疗获得感。

据悉,中山一院首批专家驻点以来,常态化开展科室考察调研工作以及技术帮扶,帮助提升市第一医院临床医生业务能力,并持续为住培基地管理人员和技能带教老师开展培训。专家驻点期间,累计开展疑难病例讨论115例,教学查房119次,学术讲座28场,复杂疑难手术25台,申请新技术新项目7项,成功开展复杂心脏介入、腹腔肿瘤切除、高难度保肢、复杂骨折创伤修复等手术,填补三明市区多项空白,使以往需转外地就医的患者在本地就能解决问题。

(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