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供电公司:推行岗位公开竞聘 完善选人用人机制

2021-10-29 10:43:34  谢芬 傅淑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谢芬 傅淑婷)“同样一件事,不同的人去沟通,会得到不同的效果。可见掌握人际沟通的技巧是很重要的,那么请你分别谈一谈在和上级、平级和下级的沟通中应注意哪些具体问题和技巧?”日前,三明供电公司组织部(人资部)组织开展本部2021年第一批部分岗位公开竞聘面试工作,有21人参与了此次竞聘面试。这是该公司推行岗位公开竞聘,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落地的一个重要举措。

为持续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创建人才赋能长效机制,近年来,三明供电公司以三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变“关门选拔”为“开门竞选”,大力实施岗位公开竞聘,以公平为基础,以公开为保障,以竞争为方式,以择优为目的,倡导员工能进能出,让干事者有其位,让人力资源转化为人才优势,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也为优秀员工打开了员工上升通道。

“感谢公司推行的一系列科学的育人用人机制,让我得到了晋升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三明亿源工程公司继保中心变电二次初级工的巫锡华,工作仅4年,在此次公开竞聘的综合能力笔试、面试、心理健康水平测验和前期的审核中均以高分通过,成功得到岗位晋级。同样入职工作4年的黄起升也凭借着优异成绩,实现了岗位晋升,另有5名优秀的一线岗位技能人员,成功竞聘到管理、技术岗位。通过推行岗位公开竞聘,三明供电公司让真正有能力、有责任的员工走上了重要岗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尽责担当蔚然成风。

下一步,该公司将紧紧围绕改革攻坚总体目标,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在激发员工活力上下功夫,加强对岗位聘任制人员的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与业绩考核紧密挂钩的激励约束和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机制,不断激发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效的人力资源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