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绘制“地图”精准招商

2021-11-22 08:53:42  许 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0日,沙县区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振鑫高端生活用纸生产项目正抓紧建设。这一项目总投资3.2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高端生活用纸生产线6条和年包装1.5万吨生活用纸全自动包装生产线2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预计可突破6亿元。

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沙县区发挥青山纸业龙头带动优势,对接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一个产业平台。园区分两期建设,重点引进绿色纸品加工、浆碱回收、竹浆纤一体化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着力打造集研发、生产、商务、生活为一体的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目前,园区已吸引3家企业入驻,项目总投资达8亿元。

这是沙县区运用“招商地图工作法”,开展精准招商的一个成功案例。

今年来,在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浓厚氛围下,沙县区主动发力,围绕“3+1”主导产业,绘制出五张招商地图,提出需引入的配套或互补性产业环节,锁定潜在目标企业和重点招商项目,提高招商效率,进一步实现精准招商。

以硅及化工新材料产业链招商地图为例,整个产业链按照产业基础、产业链已有及缺失部分、升级路径、现有重点企业和项目等划分成八大部分,明确了精细化工、绿色化工和高端纸品三大重点招商方向,每个方向下罗列出了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作为潜在招商目标。

此外,根据招商地图明确的产业基础和补缺方向,沙县区建立项目库和客商库,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支持。同时,针对地图确定的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紧盯行业龙头标杆企业,制订个性化招商方案,开展小分队“点对点”精准招商,对一些急需引进的项目、行业龙头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力争吸引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

依托五张“招商地图”,今年来,沙县区已累计引进“3+1”主导产业项目54个,总投资达93.27亿元,覆盖了智能关键基础零部件、医学造影剂制剂、抗体药物、全生物降解新材料、功能性无机硅等主导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 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