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公路部门问诊桥梁安全

2021-12-08 16:53:23  翁海琼 范锋 詹宿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桥梁检查 詹宿熙 摄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翁海琼 范锋 詹宿熙 文/图)三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共有管养的国省道桥梁544座。今年以来,三明市公路中心已投入专项资金3157万元,对全市9座危桥进行加固改造,累计更换“生病”桥梁支座419块,对17座基础常年浸没在水下的桥梁进行探摸,开展桥梁安全隐患排查6次,查出隐患3处,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现在的9座危桥中,除大田鲤鱼坑大桥预计于2022年完工,其余8座年底前可全部完工。今年,市公路中心还陆续向各县(市、区)公路部门拨付维修资金213万元,用于日常保养维修任务和处治34座桥梁的伸缩缝、裂缝。

与此同时,市公路部门投入800余万元购置了桁架式桥梁检测车、无人机、同步顶升设备等一批专业大型桥梁检测设备,由桥隧养护中心每季度对全市管养的桥梁开展例行检查,实地了解并记录桥梁运行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