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距莆炎高速三明段全线通车更近一步

2022-01-13 08:51:41  骆志雄 林如伟 宁珍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笔山1号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1月12日10时,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莆炎高速公路YA16合同段文笔山1号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距莆炎高速三明段全线建成通车更近一步。

文笔山1号隧道于大田县西园村与三元区东牙溪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之间,是莆炎高速公路三明段重难点工程之一,也是三明段最长隧道之一,隧道左幅全长4669米,最大埋深643米;右幅全长4679米,最大埋深648米,属于分离式特长隧道。

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历经每小时25000立方米涌水的拦路虎。为保障工期和安全生产目标,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大胆引进“DCG”化学注浆新工艺,结合隧道施工注浆堵水,适时调整施工方案工艺,成功克服难题。这个难关的攻克,为后续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莆炎高速三明段起于三明市和福州市交界山头顶,顺接莆炎高速福州段,途经尤溪县、大田县、三元区、明溪县、宁化县、建宁县,终于建泰高速公路相交的金铙山枢纽互通路,路线全长237.94公里。

(骆志雄 林如伟 宁珍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