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这场周末早餐会有点暖……

2022-01-16 20:50:03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你是做什么的?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吗?”

“在三明安家了吗?孩子读几年级了?”

……

16日上午,三明市举行一场特殊的“周末早餐会”,市领导与来自五湖四海的19名农民工代表共进早餐,了解代表工作待遇、家庭生活、社会保障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向农民工朋友发放暖心礼包、合影留念。

e11c996ababbd2da51c4cb0dae166ec.jpg

市领导与公交司机黄华蓉正在交流。周志鸿 摄

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这19名代表有来自四川、安徽、湖北与三明县区等地,涉及各个领域,有污水处理工人、“最美快递小哥”、竹筏工、家政月嫂、公交司机等各种职业,在建设美丽三明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足迹。

早餐会既是“唠家常”,更为解难题。轻松的氛围中,农民工代表围绕劳动权益、教育医疗、技能培训等提出意见建议。

来自三明尤溪的张巧珍成为月嫂已有7年,拥有月嫂证(高级),熟练掌握产妇营养搭配、照顾宝宝生活起居等技能,先后服务过500多位客户。早餐会上,她提出两项建议:“我们做月嫂需要经常熬夜,希望每年能有一两次免费体检的机会。同时,月嫂需要掌握很多专业技能,期待政府提供更多学习催乳、营养膳食搭配技能的平台,让我们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在听取相关的意见建议后,市领导向来到三明打拼奋斗的农民工朋友表示感谢和新春祝福,并就农民工代表提出的劳动待遇、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社会关爱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自去年10月起,三明已开展“周末早餐会”活动3场,涉及企业家、环卫工人、残疾人等群体,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大爱”浪潮,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让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更多地享受到社会发展成果,打造“大爱三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