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乡政府办公室来了一位“稀客”

2022-03-03 09:15:27  熊明欢 李少兰 叶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误入办公室的领角鸮 叶青供图

东南网3月3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李少兰 叶青)近日,一只迷路的“猫头鹰”误入三明市泰宁县大龙乡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当地林业站,经识别这位“稀客”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领角鸮(xiāo)。

领角鸮是猫头鹰的一种,为鸱鸮科动物,小型猛禽,体长23-25厘米,具小型耳羽簇,常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常单独活动,白天多躲藏在树上浓密的枝叶丛间,晚上才开始活动和鸣叫,主要以鼠类、甲虫、蝗虫和鞘翅目昆虫等为食。

“这只领角鸮应该是受到惊吓,不慎飞进了办公室,一时间找不到出口。”护林员对领角鸮进行反复检查确认无伤后将领角鸮放归自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