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多措并举保障寄递渠道防疫安全

2022-03-28 11:49:50  刘惠萍 吕启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吕启明)在三明沙县申通快递分拨中心,一件件快递经过自动消毒喷雾器消毒后,在传输带上传送着,现场分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忙而有序地对各类包裹进行分拣。这是三明市切实保障寄递渠道防疫安全的一个缩影。

b14a67bee84155846e955fdd2b3a9db.jpg

工作人员将消杀完的国际邮件统一放置同一区域内。蒋淑敏

据了解,三明在邮政、顺丰、京东、四通一达、极兔等9个品牌快递分拨中心安装邮件快件自动消毒设备,对进口国际邮件快件,严格落实3*24小时消毒消杀和静置要求。对快递运输车辆、末端服务场所等实施每日常态化消毒措施。

三明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东南网记者:“我们共有540余家邮政快递企业(网点),4000多名一线从业人员,现在,部门已经将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纳入重点人群管控,一周实施两轮快递员全覆盖核酸检测,实现疫苗首剂和第二针接种率100%全覆盖,加强针接种率93.67%。”

目前,三明市邮政管理部门制定相关预案及措施,建立邮政快递行业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每日安排工作人员线上全覆盖巡查全市300余家快递企业、网点,督促快递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不聚集”等基本健康防护措施,并对11个县(市、区)重点快递企业进行全覆盖督查。

据悉,截至目前,市邮政管理部门已有效处置7次涉疫快件突发事件,确保了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