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减压讲座助高三学子减压迎考

2022-04-20 08:56:18  吴文凯 杨艳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5日,市教育局、市卫健委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睡眠心理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王芳走进三明一中,为高三师生开展《科学减压 从容应考》专题讲座。

作为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心身医学博士后、中国首位哈佛大学SMART压力管理培训师,王芳在压力管理(减压)、负性情绪及睡眠质量改善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讲座中,王芳围绕什么是压力、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压力、如何科学应对压力等方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一系列情绪调节的科学策略和各种互动游戏,有效缓解学生紧张心理,帮助学生掌握了科学应对学习压力、考试压力的方法。

来自高三(1)班的学生曾元圣听了讲座后,感觉收获很大,他说:“以前面对压力的时候总是自己一个人在操场散步,效果并不理想。这次讲座让我学到了科学的减压方法,我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运用起来,争取在考前调整好心态。”

“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很多应对压力的方法。”高三(16)班学生柯宇馨表示,在接下来的50多天里,她会根据学到的方法应对学习压力、考试压力,从容面对高考。

“作为老师,我们要善于引导学生们科学认识压力、缓解压力。同时,也要善于应对工作中遇到的压力,作好表率。”高三(2)班班主任林晶晶表示。

讲座现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睡眠心理科医生还带领全体师生一起体验了SMART压力管理中的“握拳训练”和呼吸方法,让同学们现场调整心态、释放压力。

据悉,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还将邀请王芳等心理专家,深入三明二中、三明九中等学校,帮助广大高三学子科学处理负面情绪,化压力为动力,以更加放松、自信的姿态迎战高考。

(吴文凯 杨艳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