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谷雨时节采茶忙

2022-04-20 18:13:54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启芳 童凌娟 廖秀珍)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也是采茶喝茶最好的时节,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沛,加上茶树经半年冬季的休养生息,使得春梢芽叶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

泰宁县“泰宁岩茶·茶香金湖”采茶节,游客体验采茶活动 童凌娟 摄

4月17日,三明泰宁县“泰宁岩茶·茶香金湖”采茶节在境元世外生态茶园开幕。现场采茶体验活动丰富多彩,“送给自己的茶”环节中,游客亲手采茶,体验采茶乐趣,之后经统一制作将游客采的茶邮寄到他们手中;茶山“寻宝”环节中,游客在饱览茶山风光的同时寻找藏于各处的盲盒,提升采茶体验感及趣味性。

建宁县溪口镇马元村茶叶种植基地 熊海栋 摄

在三明建宁县溪口镇马元村茶叶种植基地,茶农们正忙着采摘春茶。据了解,建宁拥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全县共有茶园面积6903亩、野茶3000亩,生产绿茶、红茶、闽北乌龙茶、白茶等优质茶品种。

在建宁县溪口镇马元村茶叶种植基地,茶农们正忙着采摘春茶 熊海栋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