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警方救助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鹰嘴龟

2022-05-13 20:30:10  马岳磊 齐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岳磊 齐明)“警官,我在中学的操场上发现了一只乌龟,你们快救救它。”5月13日上午,一名热心市民在三明市某中学的操场上发现一只乌龟,立即拨打110求助。

鹰嘴龟,学名平胸龟,被核准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庄新 摄

富兴堡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与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联系寻求协助。大队民警到场后发现这只乌龟为鹰嘴龟,学名平胸龟,系《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的珍贵物种,被核准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民警随即将这只鹰嘴龟带至三明市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核实和仔细检查,确认该鹰嘴龟为成年鹰嘴龟,未发现其有受伤情况,符合放生条件。

救助站工作人员仔细为鹰嘴龟做检查 庄新 摄

当天下午,三元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将这只鹰嘴龟放生。

民警将这只鹰嘴龟放生 庄新 摄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重要资源。近年来,三元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积极在辖区的街道、社区、学校、乡镇等地方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条例,使保护野生动物、爱护大自然的观念深入人心,保护意识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了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有效维护了三元区的生态平衡、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构建我们美好的生态家园。

鹰嘴龟重新回归大自然 庄新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