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及三元区禁毒委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2022-06-26 21:38:38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及三元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三明市及三元区禁毒委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 文/图)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三明市及三元区禁毒委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揭牌

6月26日上午,三明市及三元区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并投入使用,市、区两级禁毒委领导、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市、区两级禁毒委领导、禁毒志愿者和群众一起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基地内图文并茂、影音俱全,通过现代科技与图文展示将禁毒教育主题寓于生动的互动体验中,使禁毒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据介绍,该禁毒教育基地分为上、下两层,设置序厅、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影像播放等展区和培训大厅、办公区,融入体感互动、VR毒驾模拟、多媒体技术等高科技元素,集三明市、三元区社工和志愿者服务培训、毒品预防教育、社会普及宣传功能一体。

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志愿者宣传禁毒知识

6月26日上午,三明市、三元区禁毒委及相关成员单位在三元区腾飞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新型毒品展示区、禁毒展板宣传区、游戏互动区、禁毒课堂成果区,禁毒志愿者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张贴禁毒通告,与群众互动,讲解毒品常识、毒品的危害等多方面的禁毒知识,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打击毒品犯罪。当天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800余份。

举办国际禁毒日主题晚会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晚会

6月26日晚上,“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晚会以文艺汇演为宣传载体,将禁毒知识和理念融入到文艺节目汇演当中,通过演唱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少儿舞蹈《长大我要当警察》、情景剧《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辖区群众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增强广大居民识毒、辨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线上直播文艺汇演和互动等形式加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掀起全民禁毒热潮,营造浓厚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