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2-06-30 09:15:24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副主任余建地、王立文、张知通、赵明,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吕国健、吴国顺、廖金辉、陈枫、董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赖碧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福建省森林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三明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市本级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报告,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需要,决定接受龚祖清辞去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并报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备案。因工作需要,免去龚祖清的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职务。

因到龄退休,免去郑家斌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因工作需要,免去刘涌泉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职务,吴良盛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职务。因到龄退休,免去蔡国宁的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因工作需要,决定任命王军强为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因工作需要,任命刘涌泉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吴良盛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

会上,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