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RCEP生效半年 三明市近8300万出口货物畅享政策红利

2022-07-05 17:59:24  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5日讯(通讯员 方敏敏)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三明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88份,签证金额8294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RCEP实施带来的政策红利,为他们的发展带来新的信心和动力。

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福建省一家研发及生产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常年出口氟化学品。RCEP政策实施前,由于中国和日本之间没有签订自贸协定,企业无法享受关税优惠,难以开拓日本市场。“有了RCEP,今年我们出口日本的产品关税由3.1%直降到零关税,帮我们省了一大笔费用,产品有了直接的价格优势,出口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关务员叶雅萍高兴地说道。

为帮助企业用好RCEP政策,三明海关联合地方贸促、商务等部门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研究建立RCEP关税减让比对清单,指导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在RCEP生效首季度,我们的订单就翻了一番,现在下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了!”提到RCEP惠企效益,叶雅萍赞不绝口。“感谢海关给我们的政策指导和签证支持。证书签发后,海关关员更是贴心地全流程跟踪关注,保障我们的货物在日本顺利享惠,让我们既得实惠又暖心。”据悉,1-6月该公司出口货值7000多万元,享受关税优惠约200万元。

5月份以来,海关总署、福州海关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各项措施出台后,三明海关及时推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八条措施,认真落实RCEP、减税降费、便利通关等惠企政策,持续降低通关成本,助力老区外贸企业不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赢得更广阔的国际市场,推动三明市外贸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下一步,三明海关将继续走进企业,收集并协调解决影响企业享惠的具体问题,指导企业用好RCEP政策红利减税降费,主动融入RCEP区域产业链,用实际行动为外贸保稳提质增信心、降成本、激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