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天宝岩保护区喜添鸟类新记录种

2022-07-08 16:39:58  黄中泉廖金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黄中泉 廖金朋)7月7日,在三明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一名野生动物监测人员在日常监测时,惊喜地拍摄记录到了新记录种灰翅噪鹛活动的身影。

灰翅噪鹛。陈安生 摄

这群灰翅噪鹛一共有4只,它们从山上往下寻找食物,路过半山腰时,正巧被监测人员发现。它们于一处箬竹与灌木群落中停留了一阵,有的在寻找食物,有的在枝上观察同伴,有的在梳理羽毛。这是永安天宝岩保护区7月以来首次发现的鸟类新记录种,是该保护区建立影像档案资料的第217位鸟类成员。

灰翅噪鹛主要栖息于海拔600~2600米的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竹林和灌木林等各类森林中,常成对或成3~5只的小群,一般活动在林下灌丛和竹丛间,有时也在林下地上落叶层上活动和觅食;主要以天牛、甲虫、蚂蚁等昆虫为食,也吃植物果实、种子和草籽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