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北上抗日宣言》发布88周年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07-15 20:18:25  练为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7月1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 文/图)今年是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北上抗日宣言》发布88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7月15日,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宣言》发布88周年研讨会在三明市永安市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和三明市委宣传部主办。在现场进行了《北上抗日先遣队沿途县(市、区)联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观看了《数字里的北上抗日先遣队》宣传片和欣赏了《红军抗日歌》等暖场表演后,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建农、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室教授罗海曦、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庞松等10位专家教授先后就北上抗日宣言在永安开始发布的历史意义、北上抗日先遣队对主力红军长征的历史贡献、北上抗日先遣队对福建老区苏区建设的影响与作用等方面进行发言。

研讨会上,蒋建农说:“通过一起探讨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历史意义,总结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军战士的英勇事迹,以及永安人民当时对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支持,是非常有意义的。”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公园

与会人员参观了抗战文化陈列馆、抗战文化公园、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公园和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

在参观永安市小陶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公园时,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研究员吴明刚说:“在福建苏区革命斗争史上,中共领导的革命武装力量有南昌起义军入闽、红四军入闽和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入闽北上等6次重大的‘入闽(途经)’军事行动。其中,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福建北上抗日,是一次活动区域最广、历时最长、影响深远的重大军事战略行动。”

据悉,本次举办《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宣言》发布88周年研讨会,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并筑牢历史记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