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2年两岸青少年运动森林康养研学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8-05 16:27:13  黄松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两岸青少年运动森林康养研学交流会成功举办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黄松泉文/图)2022年8月3日,“彩绘缤纷童年,开启两岸友谊”暨2022两岸青少年运动森林康养研学营开幕仪式在万寿岩考古遗址公园举行,三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三明市海外联谊会、三明市林业局、三明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岩前镇政府、三元区台联、三明市万寿岩遗址保护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

参观万寿岩遗址博物馆

研学营主要为六个活动阶段,分别是认识森林康养、非遗传承(拓染工艺、三元龙船歌)、了解闽台同源(参观万寿岩遗址博物馆)、简体字与繁体字互写、两岸儿童缔结友情、种下心愿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森林康养的实践课上,台湾博士陈彦彰带领两岸儿童学会三个非常有寓意的小运动,一是步步高升,期盼小朋友们天天向上,努力学习,步步高升;二是顶天立地,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好少年,活泼可爱,有担当的好学生;三是跨铁桥,希望小朋友们为两岸搭建融合桥梁,做两岸和平的小天使。

一个苹果有几颗种子,粒粒可数。但一颗种子长成的苹果树,能有几颗果子,可能数不胜数。研学营活动最后阶段,两岸儿童在视频互动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

运动森林康养的实践课

台湾省夏令营林毅荣小朋友表示,很高兴认识大陆小朋友,从生活、兴趣、文字各方面做了很多交流,更一步了解两岸的差异,很荣幸成为两岸和平小天使,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日后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三明市岩前小学吕芳歆小朋友说,第一次这么接近宝岛台湾的小朋友,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希望长大后能够到宝岛台湾看看。自己将好好加油,把握每分每秒,像种子一样,有无限的潜能,创造出无限可能,为两岸的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两岸孩童同步视讯进行互动,察觉并尊重两岸文化间的异同,增进友好情谊,让台湾的孩童认识三明、万寿岩以及福建的风俗民情,了解闽台同源的内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